Y’s

1943年出生於橫濱的山本耀司,為了安撫母親寄予他的厚望,他起先在東京慶應大學攻讀法律,其後選擇到東京文化服裝學院修讀時裝學士學位。1972年,山本耀司建立了自己的品牌Y’s並於1977年首次亮相於東京時裝周的天橋上。

1981年Yohji Yamamoto首次於巴黎亮相,隨即引來各界關注,那種黑色、奔放、寬鬆的服裝,激起了關於傳統美學、 HYPERLINK "http://www.haibao.cn/zhuanti/优雅/" \t "_blank" 優雅和性別的爭論。

對於喜歡從傳統日本服飾中吸取靈感的山本耀司而言,通過色彩與質料的豐富組合來傳達時尚理念。對於西方人來說,與西方主流時尚背道而馳的山本耀司設計美麗像謎,集東方的細緻沉穩和西方的浪漫熱烈於一身。

Y’s的女裝設計盡是男裝的影子,用上深沉的色調及不工整的線條來營造中性之美。時至今日,Y’s的男女裝設計已遠超越潮流規限,成為日常的實用配搭。